從以前就很愛到處吃吃喝喝  不然怎麼會念餐旅系勒

也因為愛吃美食 所以後來還在澳洲念了廚師相關課程一年

所以我也愛蒐集食譜  

結婚之後 有了發揮ㄉ空間  大家都很捧場 每次都吃光光  很有成就感呢

這次分享我是做ㄌ兩次的泰式檸檬魚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喔  

Step 1  選一條新鮮的鱸魚  買回來後  我會先用米酒跟薑片去腥味  可以將魚由肚中間剖半平放

Step 2  燒一鍋水  等水滾ㄌ之後 將魚清蒸(可連同米酒跟薑片一起)  約15分鐘

Step 3  在等的時候可以準備sauce  新鮮檸檬汁90cc  魚露3大匙  高湯3大匙(可用雞湯塊那種)
         
           砂糖1小匙  蒜末  辣椒末  香菜梗切細(放越多越香喔~) 180cc的熱水加進sauce裡

Step 4  15分鐘之後  用筷子插看看熟ㄌ沒 將盤子內ㄉ水倒掉 不然會有腥味喔
        
            趁熱將香菜葉放在魚上面裝飾  也可以切一些檸檬片

            將Step 3ㄉsauce淋在魚上面  就好ㄌ

我ㄉ心得是 不要將sauce跟魚一起蒸  這樣檸檬ㄉ酸味會蒸發掉

蒸好後再放比較好吃

愛吃辣ㄉ人可以用朝天椒喔~2小片我就受不了 還是算ㄌ

這ㄍ是成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