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早去逛我期待已久的烏布市場

早就摩拳擦掌 準備殺他個片甲不留 (是不用錢ㄛ)

早在出國前  我就已經探聽好該買什麼  該怎麼買  (應該說該怎麼演戲才對)

在血拼之前 導遊怕先帶我們去血拼的話 會拖延到去烏布皇宮
 
所以決定先帶我們去烏布皇宮 再放我們去敗家

烏布是整個巴里島的民俗文化中心  也是精華所在  其中又以烏布皇宮代表

烏布國王應該是眾多國王中最富有的一個  皇宮面積不大分前後幾個院子 

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雕像  現在皇宮中仍有皇室成員居住  有一些區域是禁止遊人進入的



現在所看到的建築是西元 1917 年大地震後重建的



因為巴里島星都教是古印度教的分支  所以雕刻是婆羅門教風格型式  有象鼻神和很卡通的神像



為了表示對神靈的尊敬  教徒會給神像披上紗麗  並且每天在神像前擺一小撮米飯和鮮花以示祭拜 

在烏布  神廟隨處可見  不論當地人還是遊客  也不論男女老幼  只要進入神廟就必須身穿紗麗



表演國樂的地方



剛好碰到學生在這表演峇里傳統音樂 (你問我好不好聽  沒什麼音樂細胞ㄋㄟ  鴨子聽雷啦)

好了 皇宮看完了 我們可以去逛了嗎 (你這麼等不及喔)



這條就是烏布市場啦  當然不只這樣啦  裡面還多的呢

怎麼分辨可以殺價 還是不能殺價呢

導遊敎我們的  有吹冷氣的 不能殺  這種專賣給老外的

老外通常都不殺價的  我有好奇的進去逛一下  被櫥窗給吸引進去

真的看起來比較有設計感耶  跟市場的比起來

可是跟在墾丁看到的其實差不多 

我隨便看了一下  55美金  還打了9折  這個價錢不如我回台灣買好了

我看還是逛市場就好





籐的東西倒是滿多的  像這種沒冷氣的 通通可以殺

3折開始殺 不讓你殺 就轉身走人

網友的交戰守則  於是我照著做  發現

峇里島人天天演  不累嗎 我都累了

所以我只要遇到殺一次就成功的  我就跟他多買其他東西

除非我真的很喜歡 才會添一些錢上去  反正都比台灣便宜啦

但是 同樣是籐製品  每間定價都差很多

我問了一個裝葡萄酒的提籃

第一間12萬RP  殺3折老闆不賣我

第二間20萬RP  第三間居然開28萬RP

難怪第一間不讓我殺這麼多  早知道就加一點

在回去找  早就忘了是哪家了

導遊給我們一個半小時吧 

要不是老公不愛逛街  我逛到下午也沒問題

中午吃這間   在市場附近而已  導遊說是印尼傳統菜



不過不知道是早餐吃太飽  還是東西不好吃  就是吃不下

我們一致覺得是這間不好吃 



這是兩人份  吃完還剩很多



還有湯

因為在市場邊邊  有一間好像是賣類似烤豬肉的吧

生意超好  都是當地人  應該要吃這個才對吧



我們吃的那間都沒人

再來就要去我指定的梯田騎腳踏車囉

這邊的梯田一層一層  超有特色的啦

這個行程是在另一間Villa









這邊一個晚上是100多美金  看起來也不錯啦

本來是這邊的人員帶我們去騎  不知道為什麼換導遊自己帶





猜猜看這是什麼  用Vokda瓶裝的  看起來很像沙拉油的東西

結果是汽油  因為這邊的加油站距離都很遠

當地居民懶得跑這麼遠 所以路邊都有人賣汽油  很神奇吧



路邊賣祭拜用的傘

每個顏色都有其代表的意義  不過我回來就全忘光了

只記得印度教裡《Brahma》《 Shiva》《Vishnu》三位一體神  在巴里島僅具『虛擬』的形象

騎在他們的住宅區 路邊的小孩只要看到黃皮膚黑頭髮的

都以為是日本人 用日文跟我們打招呼

因為剛吃飽   又是下午  這邊的路上上下下的

所以還騎不到梯田我們就累了

我們還是回去剛剛的Villa吃下午茶吧

下午茶因為本人有點累 所以只顧著吃 照片就沒拍到了  sorry啦

再來又要去shopping啦

導遊說這邊不能殺價  沙龍打9折  包包沒打折



臘染村  遊客可以自己準備白色上衣

付一點小費  請他們幫你用蠟把圖案染上去

行前聽說會退色 所以我根本沒準備

後來導遊說只有用熱水洗才會退色  台灣大部分都是用冷水洗  真是殘念啊



猜這是什麼 就在那一堆婦女的頭頂上  水果蝙蝠啦







一進去  店員會幫你用沙龍穿出不同的穿法  讓你拍照

同學拖我幫忙挑一件  打完折一件22塊美金

像我這種懶得綁的人 還是買做好的比較快啦



中間兩件是在蠟染村買的  一件好像20幾美金  比較有設計的感覺

左右兩件在烏布市場買的  兩件加起來好像不到台幣400吧

可是質料真的有差



還買了一堆包包送家裡的人  這些總共100美金

呼  這篇寫了好久 累死我了  讓我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