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生完第一胎後  我的心理就一直想

如果我不小心有了第二胎  我一定要去坐月子中心

因為我的第一胎是在婆婆家坐的月子  怕婆婆要顧小孩又要弄吃的給我

所以我訂了廣和的月子餐  因為他全省都有送

因為嘉義好像沒聽說有什麼月子餐之類的

但是月子餐被我婆婆嫌的要死  一早大約四五點就把一整天份的月子餐送到了門口

那如果晚點起來開門   天氣又熱  那月子餐不就壞了

然後再來是要自己加熱  青菜在加熱後  其實顏色都變了  看起來就不好吃

加上在婆婆家  老人家都不好睡了   你捨得叫她幫你晚上顧小孩嗎

當然是自己顧囉  於是   因此在剖腹產住院住了六天 

出院後  傷口還沒完全恢復  我就開始手忙腳亂的顧小孩 

半夜  夜深人靜  大家都睡了

我一個人在擠奶  母奶不夠泡奶粉  洗奶瓶  換尿布  兒子一有聲音我就會馬上驚醒

又害怕吵到別人睡覺  所以我半夜根本沒睡  一直折騰到早上

早上婆婆幫我送早餐來  順便把小孩帶下去  讓我補眠 

在很累的狀況下  其實一點食慾都沒有  當然就沒什麼奶水了

所以月子坐完  我就瘦了10公斤

後來不小心有了第二胎  老公答應讓我去月子中心  想說也不會再生了  就把月子坐好吧

加上今年是龍年產子潮  原本打算在娘家屏東生  這樣我媽可以天天把兒子帶來給我看一下

讓我解一下相思之苦  屏東最大間的是永安婦產科  有附設月子中心

上網搜尋一下  找到了風評不錯的醫生  去看了幾次後

護士小姐的服務很差  臉都好臭  讓人摸不清產檢的流程

你去問他   她還覺得你怎麼會不懂流程勒

設備很差  去參觀月子中心   坐23天的月子要八萬多 

房間很像是那種老舊的飯店一樣  床看起來就不好睡 

老公不是很滿意  所以我又回到了第一胎生的醫院  台南詠馨婦產科  有附設月子中心

懷孕兩個月時我才開始找月子中心  老公豪爽的說   去詠馨的聖帝諾產後護理中心好了

之前有朋友在那坐月子  我們有去探望她 

看個小孩還要穿隔離衣戴口罩  都已經隔著玻璃了耶  而且還限制進去看的人數

更別說要到房間去了  再來價格貴到嚇人  也幸好沒房間了

想去的媽媽  在一拿到媽媽手冊就要快去訂了  在詠馨生產的話有打折喔

再來去看小天使婦產科  沒有停車場  而且他的婦產科只看門診  不能接生  這樣很奇怪吧

上去參觀房間   可能都住滿   所以都沒看到房間  只能看照片  價格方面是以天數計算

時間有點久遠  有點忘了  只記得做20幾天要大概8 9萬  接待小姐服務不是很好

再來去了溫馨月子中心  最便宜的是$70000/28天  但是房間窗戶看出去是牆壁 

我最後選了$75000   房間大小適中6~8坪  反正一個人住而已  一方面也有經濟上的考量啦

一層樓有五間  2F~6F都是房間   好像全部有21間  但只會住到18間



每個房間都有冰箱(不然要怎麼冰母乳)  但是沒有消毒鍋  要自己帶  不然就用熱水消毒囉



請忽略我沒折的被子  床單被子總共換了三次  算換的很勤了



電視略小



廁所大概一星期幫你大掃除一次  盥洗用品自己帶  包含衛生紙



浴室是乾溼分離的  房間的垃圾每天都有阿姨到房間收  每星期幫你房間吸地拖地三次

接待的是老板娘  很有親切感  雖然網路上有人說房間裝潢的質感不是很好  但我覺得ok囉

訪客部分都可以到房間  但是baby要在嬰兒房  只有先生  直系親屬才可以接觸到baby

護理人員的服務跟態度也很好  跟他們交代事情交接的不錯  不需要講很多次

回診回來也會關心你的狀況  並在隔天開始幫你送生化湯

還提供免費一次肩頸按摩或乳房按摩 

每星期也有人到月子中心幫媽媽洗頭  $200/次



我都是出去洗  一方面出去走走  一方面外面洗頭都會幫你按摩  趁機放鬆一下

月子中心就是幫你趕快洗完趕快吹乾就這樣



嬰兒室  baby剛到時會先放再隔離室觀察三天  之後就會挪在嬰兒室

平日白天跟晚上9後baby可以抱到房間  其他時間baby都必須在嬰兒室

嬰兒室每天都會消毒

他們會提供全新的奶瓶給baby用  還是辛巴的  出院時讓你帶回去

尿布用他們的  妙兒舒  不算差囉



會客室  也是上衛教的地方  每天都有當日報紙可以看

平常太無聊我還會走到附近租雜誌  我閒不下來  總不能整天上網看電視吧



哺乳室  當房間有訪客  或者是假日尖峰時間  護理人員會打電話問你要不要下去親餵 

再來是月子餐的部份



這是其中一天的菜色  一天送五餐  早餐 午餐  下午茶(甜湯)  晚餐  宵夜(補湯)  

份量不夠還可以跟他們反應  他們會幫你加量

另外還有黑豆茶無限暢飲  (喝膩了黑豆茶的我  只想要奶茶無限暢飲)

唯一的缺點就是  附近有一間刀子店  早上都可以聽到磨刀子的聲音 

附近廟很多  常常假日一早在放煙火  炮之類的

附近敲敲打打的聲音還滿多的  像我這種夜貓子  都晚晚起床的  實在有點受不了

寫這篇文時  我已經剩倒數幾天了  出去後我就開始忙了  我應該好好珍惜這幾天才對

最後附上溫馨的官網  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囉

http://warm-month.myweb.hinet.net/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07巷19號  (有附設停車場  但數量有限)

電話: 06-2210 975  (參觀需要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