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   但既然月子中心都寫了  而且也有提到詠馨

加上月子中心那篇寫的落落長  所以還是分兩篇寫吧

詠馨在台南其實頗富盛名  Anny的第一胎跟第二胎都是在這裡生的

也就是太有名了  就算你有預約  到現場至少還是要等一小時以上

所以老鳥的我建議大家  開始看診前一個小時先到現場掛號  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看診

這樣比較快  簡單來說  晚上7點開始看診  6點就先到現場掛號 



掛號櫃檯  除非是休診  否則這邊永遠都是人 

然後你就可以先去吃個飯還是什麼的  7點再回來就可以了

詠馨的診間很讚  至少是我看過的婦產科中最好的



這間是最大間的  另外還有三間小間的



上面照片是小間的  照片是Anny官網抓的  文章下面有附官網

官網還有很多照片  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囉

一般的婦產科  超音波診間只有一間  孕婦都要在外面排排座  還聽的到裡面醫師跟孕婦對話的內容

但是有些問題說不定是孕婦不想讓別人聽到的  很沒隱私

在詠馨你就不用擔心了  他是獨立的診間  裡面只有醫師跟護士  先生也可以跟孕婦一起進去

你想問什麼隨便你  螢幕也超大  看baby看的超清楚

而且有的醫院看4D還要自費  詠馨不用

婦產科的醫師還滿多的  如果你不習慣給男醫師看  他們也有女醫師

我個人兩胎都是給陳敏龍醫師接生的  他的態度服務很好  問問題也都很有耐心回答你

懷第一胎時真的都很聽話  對baby不好的我通通不敢吃  連鹹酥雞  奶茶等等我都不敢吃

懷第二胎就隨便了  奶茶天天喝   鹹酥雞也常常吃

其實產檢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生的時候 

第一胎時  我一有產兆  打電話去他們就叫我快去醫院  當時是上午

後來好像才開一指吧  我就先去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拿完東西我才又回去醫院

在來就一直在病房等  走來走去  看能不能快點

在這期間  醫師就來了幾次  一直到半夜還不生  想說醫師應該就回去了

結果  半夜陳醫師還來看進度  一般不是都要生了  醫師才會來嗎

光待產的一天多  他就來看了好多次  雖然我最後由於待產太久  決定剖腹

害我還打了無痛分娩  6000就飛了

剖腹產的優點是什麼呢  優點大概只有速度快吧 進去不用半小時就結束了

難怪醫生都愛剖腹  其他全部都是缺點 

缺點包括  麻醉藥退的時候  會痛到你想罵髒話  大概要在床上躺個一兩天才能下床

不像自然產早上生完   晚上就能下床了吧  而且住院也不用那麼多天

下床時需要人攙扶  也要用束腹帶  才能減輕疼痛

但是不要因為怕痛就不下床  常走動恢復的會比較快喔 

像我第二胎  到出院時已經不用人攙扶了  還能抱著baby

再來缺點還有傷口要照顧   剖腹產容易脹氣等等

來介紹詠馨的病房吧  他的病房分$1300跟$2980  都是單人房  沒有雙人房
 
當時護士小姐帶老公去看病房  老公說$1300的很小間  沒有冰箱  而且家屬只能睡沙發

$2980的病房超大  老公還有單人床可睡  老公說還滿好睡的



剖腹產連半夜上廁所都沒辦法上  老公當然一定要陪睡啊



還有液晶電視可以看  可以上網  但很多網站都鎖起來  沒辦法連線  像FB跟網拍就都不能上



剖腹產的媽媽是不可能坐在這的  痛都痛死了  還是乖乖躺床上休息吧



房間有一台飲水機  冷熱水都有



廁所也很大間  盥洗用品要自己帶  病房什麼都沒有喔  連衛生紙也只附一包

用完他會叫你去櫃檯買  Anny的第二胎是龍年  生意超好  好到服務跟懷第一胎時差很多

懷第一胎時  護士會請媽媽到嬰兒室  示範怎麼幫baby洗澡  男生女生不一樣

洗完澡怎麼幫baby清肚臍  怎麼幫baby穿衣服  第二胎完全沒有

我去問   護士還說都一樣啊   沒什麼差別  我想說算了

再來第一胎   沒要求要買溫度計  第二胎就要求你買溫度計 

而且是那種量個三分鐘才量的出來的溫度計  老公就回家拿耳溫槍了

拜託   小孩哪有耐心讓你量那麼久啊  而且為什麼醫院沒有溫度計  這會傳染嗎
 
再來   懷第一胎時  護士會抱著baby到房間幫你拍全家福

第二胎時  是叫你自己到二樓的嬰兒室外面幫你拍

這是還好啦   我們可以體諒龍年產子潮讓護士們都忙翻了

再來  第一胎時護士建議我們買熱敷的什麼東西  我忘記正確名稱

反正就是放電鍋加熱  用來熱敷胸部  好刺激胸部擠母奶用的

第二胎時就跟你說  不建議用那個東西

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幫忙消毒擠奶器  他們說可以

結果老公拿去  他們說不行  到最後要出院時  樓上護士告知我們可以到櫃檯去辦出院了

到櫃檯時說晚一點在下來  住院這五天來的種種不滿  老公累積到抓狂了

就直接罵人了  說實在的  詠馨的收費不便宜  不應該是這種服務

而且現在人生的少  服務跟態度就變的很重要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應該要去上飯店的服務課程才對 

不能因為你們忙就要病人去配合去體諒你們吧

所以好不好看個人囉  或許是龍年才這樣吧

最後還是附上詠馨的資料囉

http://www.lcy-family.com.tw/newslist.do?group=u&actionpage=home

地址: 704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340號  (花園夜市附近  對面是間motel  附近停車位還滿好找的)

電話: 06- 2827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